天上掉下个大橙子

头像BY 空仔

丢渣文渣扫图还有渣MV的自留地

/卡面来打相关为主/易被安利星人/管坑不管埋/脑上都是奇葩的洞/冷西皮狂魔/慎关注/
/没节操但在某些方面有洁癖/基本乱炖大多可拆/不逆/文渣属性/讨论欢迎=w=/
/撸文的初衷是释放脑洞一人自嗨/但是有人喜欢的话还是很高兴的咳咳ヽ(≥Д≤)ノ/

铠武┎蕉橙┒放专门子博客【密码你猜

除了评论外其他提醒已关,有事可塞小纸条或私信^_−☆

「火村英生的推理」「幡多X相羽」美杜莎先生1-2


*基于TV版第二话的三观不正小同人

*三、观、不、正!不过以防万一还是要说句,我写不代表我认可角色的行为哦()

*总之还是注意避雷叭

 



NO.1

在那件不怎么愉快的意外之前,幡多瑛助甚至都没怎么注意到相羽德明的存在。隐约的印象只有永远缺席的点名,和偶尔出现也如同生长在潮湿又不见天日的地下室一角的苔藓般阴郁的身影。

所以当相羽拦住他,用沙哑而低沉的声音说:“你杀了人吧。”的时候,说实话幡多是有一瞬间慌乱的。

然后他很快便镇定下来。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用不仔细就不会察觉里面夹杂着一丝颤抖的声音平静的回答。

果然,那张被长长的刘海遮蔽住的脸上出现了动摇的表情。

“昨天晚上,在车站前面。”相羽突然一下子用力抓住了幡多的手:“你撞到了一个男人,然后你就杀了他吧??晨间新闻里都播出了。”

幡多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和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下意识上前捂住相羽的嘴。所幸在都是成年人的大学校园里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没空理会身边陌生人之间的纠葛,所以他们的举动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幡多暗自松了口气。不过眼下的麻烦还没有解决,还不是可以轻松的时候。

在把相羽拉到一个更为隐蔽的角落的过程中,他的大脑一直在飞速的思考着解决的方法。这时候一直低着头的相羽终于稍微抬起了头,看着他小声的说:“我不会跟警察告发你的。”

预感到还有后续的幡多听到这句话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欣喜。果然,相羽接着说:“钱……我需要……钱。”

幡多在心里冷笑了一声,然后装作惶恐的样子说:“你要多少?”

“十…十万……”

“我现在身边没那么多现金。”幡多把钱包拿出来翻给他看:“只有八万,都给你好了?”

谁知相羽只是摇了摇头,然后不由分说地拉着幡多就往校门外走。

他的力气很大,幡多的手腕被他拽的生疼。一路上遇到很多认识的人,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们。幡多只能用僵硬的微笑跟他们点头示意,心里的烦躁感却越发肆虐。当他的忍耐快要到达顶点的时候,相羽拉着他在一家破旧的唱片店门口停了下来。

唱片店和相羽德明这个人一样,充满了和这个社会格格不入的年代感。惊讶于这样破败的店竟然还没有被淘汰的幡多,很快就找到了原因。

“你说这东西要……十万?”他不可置信的指着刚刚被相羽不知从什么地方找出来的一张黑胶唱片问。

老板哼了一声:“十万已经是折扣价了。不买赶紧滚。”

“可是我没有那么多现金……”幡多话音刚落,就看到相羽默不作声地指了指他钱包里的信用卡:“好吧,我买。”他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

走出唱片店,幡多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说:“这样可以了吧?从今以后你就把昨晚的事从脑海里完全抹杀掉。”说完头也不回地准备离开。这时候他的手又被那股熟悉的力量拉住了。

“你还想怎么样?”他恼火的回过头。

“我们做朋友吧。”相羽的脸依旧被长长的刘海遮着,看不清表情:“拥有共同秘密的……朋友。”

幡多沉默的看着相羽。不知怎的他恍惚间觉得相羽在笑。

——就像小时候父母带他去游乐场时看到的脸上覆盖了厚重油彩的丑陋小丑一样,嘴角凝固着夸张而嘲讽的微笑。

“好。”他听见自己这么说道。

NO.2

“瑛助,听说你最近跟那个相羽混在一起?”

“什么啊,超恶心的那个人。”

“你们不会变成朋友了吧?你是在玩什么友情游戏么?”

“哇?你们看起来明明是来自两个世界的吧。”

“哈哈哈,怎么可能,瑛助又不是慈善家,对吧?”

在周围的损友和女孩子们七嘴八舌的打闹声里,幡多的脸在酒吧缭乱迷离的灯光下显的阴晴不定。

既不是因为什么慈善,也不是因为想玩友情游戏。他跟相羽德明成为朋友的理由只有一个:

相羽抓住了他杀人的把柄,并且成功地威胁了他。

这么说出来的话,这帮人嬉皮笑脸的脸上又会浮现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不动声色妄想着的时候,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快回来,马上。”

对方扔下一句低沉而简短的话就挂断了电话。这种命令式的口吻让幡多不爽的皱眉。他把电话往桌子上一扔,把杯子里残留的酒一饮而尽。

“怎么,是女朋友吗?”注意到他表情的友人嬉笑着说。

“不是,是相羽。”

“怎么可能啊。别开玩笑了。”友人露出明显的不相信的表情。

“是真的。”

“找借口也要找好一点的啊,是哪个新认识的女孩子吗,老实说出来我不会吃醋的。”一旁跟幡多玩的不错的另一个女生故意撅着嘴说道。

“我不是说了是相羽吗!!”

一时间整个酒吧都安静下来,大家都惊讶地看着突然暴怒起来地幡多。

“抱歉我大概喝多了。我先走了。账记在我账上。”回过神来的幡多几乎第一次以有些狼狈的姿态逃离了酒吧。

都是相羽德明的错。

原以为对付这种人对他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谁知道他就像沥青一样,一旦沾染上就很难清洗掉了。相羽穿的衣服都是商场打折的便宜货,平时吃的除了速食食品就是便当。这样的人却愿意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买一张不能吃不能喝的黑胶唱片。

刚开始幡多还会尽量满足他的要求,时间久了之后他就有些力不从心了。平常花钱就大手大脚没有存款的他甚至有时候不得不打电话回老家让父母汇钱。

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相羽德明的态度。

平时在家做惯了少爷的他每周都要定时到相羽家里帮他清理房间,买食物补给塞满冰箱,甚至因为相羽害怕一个人待在浴室,他还不得不帮相羽洗澡擦身。相羽对他的态度也很冷淡,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会跟他短暂交流,平时就是专注的听他的唱片,几乎当他不存在。什么朋友,分明是佣人吧。

难道他这辈子就要毁在相羽的手上吗。开什么玩笑。

一路飙车回到了相羽家,怒气在刺骨的寒风中不仅没有消散,反而愈演愈烈。幡多用钥匙开了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烈的酒气。在这熟悉的气味里,幡多反而平静了下来。

“相羽?”他试探性的叫了一声,然而屋子里漆黑一片没有回音。他用手机的光照了照,艰难地避开地上堆积的杂物来到相羽床的位置,然后摸索着拧开台灯。

相羽趴睡在床头,长长的刘海将他的脸遮盖了几乎三分之二。如果不是他周围萦绕的酒气和浅浅的呼吸,幡多几乎要以为他死了。

就这么死了倒也好。只是进入过他家的自己一定会成为第一嫌疑人吧。

幡多这么想着,把他的刘海拂到一边。这是他第一次清楚的正视相羽的脸。

相羽这家伙一直对自己容貌有强烈的自卑感,阴郁的性格也是由此而来。其实他五官长得还算端正,虽然不像幡多那样好看到上街会被星探纠缠,曾经被友人调侃说可以靠脸吃饭,也绝对不到丑的地步。不过这跟幡多又有什么关系,不论相羽是美是丑,他都被相羽威胁着,这是不变的事实。

幡多的手从他的脸颊上滑下来,然后来到他的脖子。

只要稍微用力一点……

还没等他想下去,相羽突然睁开眼。

“你要干什么。”相羽眯着眼,茫然地问。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一个有点大胆的想法在幡多的脑海中浮现。

“仔细看看,其实你长得还不错嘛。”

幡多这么说着,将放在相羽脖子上的手不动声色的移到后方按住他的后脑勺,然后吻住了他毫无防备的嘴唇。

看到相羽一瞬间睁大的眼睛,幡多嘴角勾起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笑。

—TBC—

=============

发现上中下似乎写不完,还是123好了(躺)

后续为了不刷屏还是会更新在这篇里,完结的时候会把标题的未完待续去掉的。

反正写给自己看的,也没人要看这个吧

所以坑了也不要紧

评论(22)

热度(7)